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

4/11非同步課程心得

放了那麼多天假,非同步的課程果然讓我有些許怠惰和不知所措>< 畢竟休假期間在家裡沒有電腦可用,而且不知為何... 網上論壇寄來的信件都是亂碼,編碼我也調過了,卻還是沒能解決,
所以只好隔幾天就上網看,沒想到一回來就發現有好多作業要做...
看完了老師的影片簡介,大概可以了解這次的非同步課程
重點在於 "教育的未來"影片以及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,雖然老師錄製的影片
只能算是單向的傳遞,少了同步課程的互動性,但依然能夠清楚傳達老師
的課程簡介,畢竟現在有很多空中大學或是補習班的函授DVD課程
也都是如此運作,以配合人們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限制。
而對於"教育的未來"以及OOPS開放式課程計畫的影片介紹和網頁的瀏覽,
讓我短短幾天吸收到了相當豐富的資訊,雖然只能自己摸索,但是老師也提供
了導讀的文章和影片,也使我能較快進入狀況。
也由於是非同步,縮減了課程的限制,增添了閱讀的自由,
可以任意找尋自己喜愛的知識,時間也可以自己調配,
我覺得這些都是非同步課程的優點,當然這種課程也會有所限制,
像是剛提到的互動問題,學生的反應以及評量的措施,都會影響課程
的進行及成效。因此,若能結合兩者優點,合併實施,相信對現在的課程
也不失為一個良好的教育方式。以上就是我對非同步課程的心得!
另外,我也有進去OOPS點過幾門課程觀看,但是大都只看到課程介紹跟大綱
沒有看到實際的完整課程,想請問老師他的開放程度是到哪裡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