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

同學的分享

身為同一條賊船上…阿不是…是同一架飛機上的我們,
經歷過『懶惰空氣』攻擊的我們,要是彼此都不認識,
那豈不是太可惜了!所以,從現在開始,大家都要來自我介紹,
要說出最能代表自己的話喔!好~現在開始!

涵如-創意的代言人
上這堂課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,就是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,老師會跟我們
share國外的事物,讓我們增廣見聞,這是這堂課另一個收穫。我是連結 0320
畢竟科技只是輔助人類的工具,並不能取代人類。我是連結 0425
師生的互動也是學習的一個重要過程,另外教學相長更是增加知識的交流,因此雖然角色改變了,但其本質是不變的。 我是連結 0523
雖然我們現在不用擔心別國會來攻打我們,但是現在的武器
已不是有形的,而是無形的競爭力,就會把我們淘汰掉。
我是連結 0530

咪咪咪咪-專業 就是這樣 不用多說
「資訊融入教學,不要淪為為資訊而資訊」我是連結 0314
老師在課程安排前需要去分析的 分析「什麼是學生要的」、
「現在能用的資源有哪些」、「如何達到最佳的使用效益」
只有充分的了解學習者、環境 才能有更完善的教學及課程安排
我是連結 0509
唯有透過彼此的交流、分享才能以更客觀的角度看待自己我是連結 0516
也許以後的學習重點並不會擺在「你在起跑點領先了多少」
而是「你用多快的速度前進」用和世界相同的頻率一起創造價值
我是連結 0530

佳珊-辛苦卻愛吃的空服員班代
倒不如多想想我們能夠用什麼樣的方法培養下一代適應環境
改變速度的能力,所以我會認為,在現在這樣的時代,
教師比起給予,更重要的是引導!我是連結0423
今天的事件是種難得的經驗,每一次的突發狀況都可以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
,以及培養同學們思考、問題解決的能力,其實也是種挑戰。我是連結 0425

關小豪-突然認真的後起新秀
就新的教師角色而言,扮演的角色是學習者,也是協助者。
教師應該不斷的吸收知識,學生的新角色則是能將知識作有效能的處理,
在眾多的知識中選擇適合自己的部份我是連結 0418

小哈-天馬行空的未來教育部長
美國一天出版的3000本書 搞不好我們
本身需要的知識只有3本咧(說不定還沒那麼多)

老師的責任還是得去引導學生去學習新的知識、技能 要做到這一點
老師要能夠掌握新知識,過濾成"有效的新知識" 然後教給學生
學生的責任最重要的還是學習,然後在有能力之餘,
去發展本身擅長的技能!! 我是連結 0503

佩如-讓我敬佩的研究生
對非同步教學的意見,,我統整出以下負面結果:1.以固有的學習模式不同
,不習慣。2.無法自我督促,導致學習效果打折扣。我是連結0418
老師的角度不再是將知識一昧的傳遞給學生,而是在教學的過程中,
讓學生能夠感受科技的腳步,讓學生不是"排它性"的面對科技, 而是
做好與科技相互成長的心理,教予學生能夠適應社會成長快速的衝擊,
我相信生命的韌性是無敵的!而學生也不用過於膽怯,未來再新潮的
科技也是人類開創的, 只要用心體驗社會,勇於接觸新科技,不拘泥於
自我的思想, 善用科技帶來的便利性, 我想,未來的世界就會掌握在你的手中!
我是連結0420
「想要幫助那些貧困的人們,就必須培養自己的競爭力,
有競爭力才會有影響力!」我是連結0530

小馬-金庸的首席入室弟子
所有的“不可能”都有“可能”,而“可能”不見得會成真,
這就是個激盪腦力的好時機! 我是連結0509
未來所有的人將站在同一個起跑點、分享同樣的資源、擁有相同的競爭機會…
,但這也不是狼來了的故事,既然有一群走在前端的人把這個天大的秘密
告訴我們,下一步該思考的不是害怕退縮,應該是把皮繃緊努力提升自己的
創造力、專業力、獨特性,避免自己被全球化的洪流給吞滅、輾平。
我是連結0530

小冷-此人,真性情也 !
主持人重要的事項:1.說話落落大方 2.口語表達清楚易明白
3.說話經過大腦 4.能夠一直把場子搞熱5.事先跑過流程
6.將某些難懂的專有名詞或是詞彙運用
讓人能夠易於了解的方式表達出來7.能統整大夥的意見
8.提供並運用良好的交流管道進行會議的討論
9.口齒要清晰10.口氣要芬芳我是連結0424
這個社會,要生存,每個人面臨的難度有低有高,
要怎麼克服,就看你怎麼種樹阿。我是連結0520
"如果怕東怕西,那你一輩子就必定只會當個說大話的人。"我是連結0522

Grace 老師-偉大的機長
台灣的同學普遍對"分組"的作業和我有不同的認知。經過詢問,
我發現,同學們對分組的態度是 cooperation,
而我對分組的理念是 collaboration。同學們了解 cooperation 和
collaboration 的異同嗎?我也必須再想想,也許作業能再設計,
讓同學從 cooperation 漸漸學習 collaboration。我是連結0502
主持人在每個人發表完之後,除了重點歸納,並且重複敘述一次外,
能不能將討論推到更深的層次?與其重複敘述同學的意見,如果能就
同學的意見做一個評論,提出同意/反對的聲音,是不是比不斷的重複
敘述有更深的教育意義呢?我是連結052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