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

全體人員注意!敵人來襲~緊急戒備


三、遇到亂流

外在因素

上了幾次課之後,我還真的是受夠了系圖的電腦,到底我們的
『教學科技室』跑去哪裡了?害我們遇到的機器問題真是一大堆,
為了解決電腦不足的問題,還必須早起去安裝設備或是麻煩佳珊前一天就先裝好
然而,俗語說:「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!」舉凡筆記型電腦速度過慢、
經常斷線、麥克風突然爆音或是CAMERA偵測不到等等,每一樣我們都遭遇過!
也因此導致老師以為有同學上課不專心,或是聽不到、看不到同學的聲音及影像
,讓老師需要花時間等待學生解決問題,使得課程延遲而無法順利進行,
害得我前幾週的上課心情很差,一點都感受不到科技帶來的便利!
另外像是Google Group、PBwiki以及blog的問題也是一大堆,大家剛接觸新的
學習模式,對於老師所提供的學習空間都還不熟悉,光是等大家註冊成功和使用
,就花了將近一個月時間,這段期間我也盡力的把我註冊成功的過程教給關豪
和小哈,希望大家趕快都能成功登入,不然一個人面對奇怪又陌生的網頁元素
真的很孤單...><

內在因素(非同步課程)


這個部份包含了兩種原因,一個是我們的惰性;另一個則是文化的差異。
故事是這樣的:

記得春假的前後,才剛幫老師辦完網路慶生party,隔週大家全部都

缺交作業,只因為我們遇到了新的飛行挑戰者-『非同步課程』,
更令人害怕的是,它居然帶了一個秘密武器,名字叫做「懶惰空氣」!
這個可說是造成我們混亂的問題根源,因為只要你輕輕地吸一口,
馬上就會感覺身體輕飄飄地,像天空的雲一樣毫無煩惱地被鑲在天空中
,還好我們經驗豐富、身經百戰的優秀機長即時讓我們吃下了「定心丸」
,才讓我們這些旅客在一個禮拜後才完全復原呢!
當我醒來後,心想,要不是老師即時和我們展開了心靈溝通,

現在的我都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!

回歸正題,倘若在面對面的傳統上課,大家都不敢遲交作業,
因為老師隨時在盯著你。難道沒了時間限制、沒了老師緊迫釘人的非同步學習
,我們真的沒辦法打敗它嗎?我聽過一句話,
「天下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」當然這不專指女性,
我可不是沙文的朋友唷!所以呢?還在發呆阿你!「定心丸」快給我吃下去!

此時我的心,已經飛到了自由女神的火把上,就快到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