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

想飛~天空之城

一切都要從空中的相會開始…一台名叫遠距的飛機…

一、往機場的路
話說這學期,科技組開了一門非常的特別的課程,
名稱叫做『教學情境設計與佈置』,而且上課地點還是在系上的圖書室,
說實在的,我覺得真的很奇怪,明明是遠距的課程,卻取了
『教學情境設計與佈置』這個名稱,雖然是聽說
沒有適當的名稱,所以先暫時代替,但是明明就有『遠距教學觀念與實務』
這堂課,卻又被拿來上『Linux』,真的是不懂系上的課程名稱編排是
怎麼一回事阿! Orz 總而言之,課是開成了,但發生的趣事
是要去過的人才能體會的,話不多說,我們一邊去機場,一邊聽我說故事吧!

準備好了嗎?那就扣緊安全帶,讓我們飛翔吧!

二、上飛機的興奮

新經驗
記得在上個學期末聽主任說會有一位老師在美國來幫我們上課,
而且是透過電腦的遠距上課呢!遠距課程是我們從未接觸過的,
主任讓我們試用了一下上課的系統,可以錄影、玩視訊和麥克風以及
即時白板等功能,真的是超炫的啦!也許是因為我沒有視訊和常玩麥克風,
所以真的覺得很興奮,教學科技室設備也不錯,不過感覺大家心中
也都充滿好奇以及興奮,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要選這門課囉!

新裝備
第一天上課,才發現居然在系圖,原本的教學科技室跑哪去了?
大家還因為電腦不夠,九個人共用六台電腦,
真是有夠傻眼!= =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上課,也許在家
都很少玩視訊吧!所以一看到攝影機就開始不停地搖擺身軀,搔首弄姿
,總是靜不下來,常常都讓孤單的老師搞不清楚我們在幹嘛?不過
我們真的沒有自己一直聊天而不管老師唷!畢竟剛開始,也只能不停地
摸索和嘗試,無論是教室、網路學園、電腦、視訊和麥克風等等,
都讓我覺得距離很遠、很陌生,雖然人的影像近在眼前,
但是我覺得此時我們的心依舊很遠!

因為我的心,現在只飛到茫茫的太平洋,被一堆雜亂水氣包圍著...

新心情
就在佑霖哥交我們安裝CAMERA的驅動程式時,看到他跟老師
用msn在通訊,我就一直很好奇老師到底長什麼樣子,而當我第一眼看到
老師,我真的覺得……天阿!我的伯母啥時跑去美國啦!好親切呀!
也太像了吧!加上老師風趣幽默的言語和誠摯和藹的笑容,
我只能說這堂課真的是很「鄉愁」,害我不禁想起家鄉的鄉親父老…唉~
但是我的心依舊是雀躍不已的,因為一想到遠在美國的老師就在眼前
跟我們寒暄、問候,我就覺得科技真的是太妙了!